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教育局部署全区幼儿园在园儿童返园工作

日期:2020年 05月 2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教育局

字号:

  5月22日下午,光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群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区幼儿园在园儿童返园工作视频部署会,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高伟波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区82所幼儿园开园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微信图片_20200522162025.jpg

  张志群对建立疫情防控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要求各园在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加强全面管控、开展全面消毒、重视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实做细。张志群强调,各幼儿园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深圳市幼儿园开学前疫情防控指引和相关要求,对照落实,想在前面,干在实处,规范运作,认真做好开园前、开园中、开园后各项工作,要织密织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防控工作网络,确保我区所有幼儿园不发生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522162041.jpg

  高伟波以时间节点为顺序,对督促教职工返园、准备开园防控物资、完成开园条件自查评估、与卫生健康副院长做好对接、配合督导验收、进行健康申报等10余项开园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据悉,根据上级要求,我市幼儿园自6月2日起具备开园条件可陆续开园,原则上,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应当开园。光明区通过“新建、转型、改造”等途径,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截至今天春季,全区已有30所公办幼儿园可投入使用,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11555个。光明区学前教育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改造提升园所环境、引进优质师资、改善幼儿伙食等举措,推动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健康发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