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教育局召开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 05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9日,光明区教育局召开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对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再部署。市指导服务组组长、市财政局绩效处处长邓广,教育局局长黄汉波、副局长张志群,市指导服务组成员,区属市属学校书记、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主持。

  

  会议上区高级中学、区实验学校、光明书院、光明小学、玉律小学分享本校在返校准备工作的经验。

  志群同志传达了全省、全市、全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学生返校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汉波同志对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校:一要始终要保持高度重视,总结首批学生返校的经验,继续压紧压实部门、人员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到每一个环节,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师生返校平稳有序。二要健全防控工作的机制和体系,不断提高科学防疫水平。要求又细又实地落实省市区要求的规定动作,确保规定动作无遗漏、规定动作不走样。精准掌握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各项制度,做到方案制度完备、不出任何疏漏。不断完善校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心中不慌。三要做好校园卫生和周边环境整治。各学校按《指南》要求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活动室、厨房、餐厅、宿舍、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联合公安、交通、市监等部门,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四要培训演练到位。加大对校长、班主任、校医、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保洁人员等不同岗位人员的培训,对不同岗位的职责提出明确要求,提升相关人员的防疫能力。继续认真组织模拟演练,避免演练流于形式,梳理和规范防疫工作机制,提升相关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家校沟通,利用好家长会平台和其他宣传平台,及时向家长、社会宣传学校安全防控举措和要求,加强家长群、学生群的管理和引导,积极传递正能量;要加强舆情管控,及时化解负面舆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第二批学生返校之后,光明区将充分发挥各级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的作用,在全面落实师生员工卫生防疫、健康管理的同时,抓好落实防学生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反恐和食品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合理设计教学节奏,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加强家校沟通,有序高效地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教学工作。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