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书记、校长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 06月 0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教育局

字号:

  6月3日上午,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在公共服务平台531会议室召开书记、校长专题工作会议。区委教育工委班子黄汉波、严亮、张志群、彭红玉等同志及教育局办公室、人事科主要负责人、八所分设单位的书记、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严亮同志主持。会议针对书记、校长分设情况,进一步明确书记、校长职责,提升书记、校长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书记、校长的教育合力。

  黄汉波同志指出,提高书记、校长的履职能力,要处理好书记和校长的关系。书记、校长要胸怀大局,提高思想觉悟;要找准定位,明确各自职责;要互相尊重,尽力配合补台。同时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围绕中心抓党建,树立“搞好党建带业务,搞好业务促党建”的正确认识,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黄汉波同志强调,今年是光明区“双提升年”,要着力提升教育系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而提高书记、校长的履职能力是落实“双提升”有关工作的重要举措。书记、校长要互相尊重,同心协力,建立简单、绿色、和谐的人际关系,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相互补台、相互欣赏,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光明打造区域教育高地贡献力量。

  会上,公明中学、光明小学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分别分享了治校经验,严亮同志宣读了《光明区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工作职责》《光明区公办学校校长工作职责》。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