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教育局迎接公办园建设督导验收 圆满完成公办园建设任务

日期:2020年 12月 1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教育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17171156.jpg

  12月16日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二级调研员杨蓓同志带队到光明区开展公办幼儿园建设实地核查验收工作。督察组一行9人通过实地考察幼儿园、查阅资料、集中讨论等对光明区公办园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光明区圆满完成了公办园建设任务,“公办园注册、公办园运行、民办园注销、转型补偿经费落实”四大核查指标均达100%。

  督察组认为,光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逐年加大经费投入,经费保障到位;二是政策先行,制度保障到位,出台了公办园建设“1+7”文件及一系列保障公办园运行的配套文件;三是转型园改造力度大,环境提升显著,师资配备齐全;四是创新公办幼儿园管理模式,引进市直属幼儿园参与幼儿园托管工作,探索“公办小学+公办园”的管理模式,公办小学指导幼儿园开展工作,园长任幼儿园法人,该做法为全市公办园管理提供了有益探索。

  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黄汉波对督导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态即刻着手研究解决;同时对光明学前教育接下来如何干提出了明确的思路。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