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今夏集中交付5所学校,提供基础教育学位11280个

日期:2021年 08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教育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830144831.jpg

  2021年8月28日,光明区2021年5所学校集中交付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锋,区委常委姚高科,副区长张宗平,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教育局、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5所交付学校校方代表及各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出席。

  本次交付仪式上,共有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凤凰城实验学校、玉律学校、东周小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等5所学校投入使用。

  其中,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第二十二高级中学)属于市投区建、市投区管的普通高中,其余4所则为区建义务段学校。这5所学校将提供公办义务教育学位9180个、高中学位2100个。

  光明区开展大规模学校建设,是落实《深圳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打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战,推进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

  加快建设基础教育学位建设,是推进“学党史、践初心,做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家长有了更多、更优质的学位选择。

  据悉,光明区为了更好地落实市里的部署,整合全区力量推进学校建设,还成立了由分管建设和教育的区领导为双组长的学校建设工作专班,稳扎稳打推动学校建设相关工作。将公办学位建设完成情况纳入考核,确保学位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近年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光明教育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底气”。今年1月,光明区印发了《光明区公办义务教育和幼儿园学位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到2025年,光明区将累计新增学位6.88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94万个、幼儿园学位0.8万个,普通高中学位1.14万个)。相当于在2020年公办教育学位(6.56万个)的基础上翻一番。

  除了在学位建设上“狂飙突进”,今年光明更是与三所本土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确保光明区学校“办一所、优一所”,向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区域教育高地大步前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