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建筑行业法律法规暨光明区建筑工地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培训会

日期:2020年 07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

字号:

  7月9日下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光明区第三办公区一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建筑行业法律法规暨光明区建筑工地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培训会(第一场),培训邀请设备专家进行专项培训讲解。区住房建设局质安科、质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会;红坳村、中大人才房、天安云谷、科学城启动区等12个项目的施工单位专职安全员、机械管理员,监理单位安全监理工程师,设备安装(维保)单位技术负责人、现场负责人等47人参加第一场培训会。

  首先,质安监站副站长王大松通报了上半年在监建筑施工项目起重机械设备专项检查(检测)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生产、起重机械设备相关管理要求文件(《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印发塔式起重机安全管理十二条的紧急通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房屋市政工程使用建筑起重机械“十个不准”规定的通知》)进行了传达。上半年共检查168台起重设备(塔吊118台,电梯50台)及8台吊篮,累计下发《起重设备专项检查表》170份、责令整改24份、责令停工1份、省动态扣分18份、立案处罚10单、处罚金额共计14万元。

  其次,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专家结合上半年在监项目起重机械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案例开展讲解,对起重设备常见问题、日常管理、安全施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并记录,培训效果理想,达到预期培训目标。起重机械设备专项培训计划开展三场,覆盖所有涉及起重机械设备施工作业项目,通过培训,提高责任单位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提高监管效能。质安监站将持续加大起重机械设备等危大工程专项检查力度,全力排查并跟踪隐患整改闭合,严防事故发生。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