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演练

日期:2020年 11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0年11月26日上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天安云谷开展了以“安全住建、守护光明”为主题的建设工程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演练。此次培训演练包括义务消防队联动自救、紧急疏散和建筑消防安全培训两大内容,相关建筑从业人员、消防公司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

  上午9点半,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总指挥的“演练开始”命令下达,3楼起火点大火熊熊,火势迅速蔓延,而此时恰逢施工时间,楼内有大量施工人员来不及疏散,被困在4楼火势较弱的一侧,情况十分危急。建设单位迅速启动消防应急疏散救援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工作,在义务消防队的火速救援下,顺利控制住了火势。

  演练圆满结束后,还开展了建筑消防安全培训,由专业人员讲解过滤式空气呼吸器佩戴和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灭火器实操灭火演练,工地生活区的自救知识讲解等项目。

  随着光明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区建设工程呈现体量大、数量多、工期紧等特点。因此,更容易出现不符合消防规范的操作,再加上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火灾,往往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通过此次实战教学和安全培训,一方面大大提高了大家在火灾发生后的自救意识和逃生疏散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另一方面,此次培训能够增强人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责任心与紧迫感,做到“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