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年 03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有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2021年3月18日上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区发展改革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光明水务公司、光明供电局、毕马威公司等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相关指示并简要介绍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承接深圳市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试点工作的各项进展。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职能、建设工程各审批环节、改革工作思路、第三方服务机构行业发展与监管及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建设等进行发言,就改革痛点、难点、堵点进行深入交流,围绕探索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实施路径,整合和优化相关审批事项,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和监管质效作深入探讨,积极出谋献策。

  本次会议梳理了社会投资类建设工程从立项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涉及的各阶段行政审批事项,探讨了建设工程行政审批改革的初步方向,为后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