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3天点火率81%!光明区首个集中点火城中村2218户接通天然气

日期:2021年 08月 1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8月6日,光明区公明街道下村社区下村一、二排新村举行管道天然气集中点火仪式,市燃气集团光明分公司点火专班为该区域提供集中点火服务,从当天上午至8月8日下午,用时3天完成点火2218户,点火率达81%。据悉,下村一、二排新村是光明区全面推动开展集中点火工作的第一个城中村,为光明区城中村集中点火工作总结了经验,补齐了短板,起到了示范作用。

  自7月18日以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公明街道城建办、下村社区、市燃气集团光明分公司共同努力,通过积极谋划、主动出击、提前部署,干部队伍靠前指挥、每日调度,全力打通市政碰口接驳、工程移交等难点堵点。在工程建设阶段,公明街道、下村社区便逐栋逐户摸排意愿、宣传发动,最大限度调动居民安装和使用管道天然气的积极性。市燃气集团光明分公司同步组建点火工作专班无缝对接,开展集中点火,从碰口通气到点火率超过80%,整个链条耗时仅15天,再次刷新了全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点火的最快纪录,树立了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合力攻坚、高效点火的典范。

  下一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会同各街道、市燃气集团光明分公司,按照下村模式在全区滚动推进城中村集中点火工作,彻底解决城中村收费率低、点火推进慢、清瓶工作难等问题,并对进行管道天然气改造普及的城中村餐饮场所同步实施“瓶改管”工作,同时设置清瓶举报奖励,及时巩固改造成果,防止瓶装燃气回潮,从源头消除城市燃气安全隐患。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