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 08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8月20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盘点收获体会、检视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视野宏阔、振奋人心。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实现住建事业跨越式发展,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会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致敬百岁功勋党员:秉初心忆峥嵘 尽展百年风华》。

  支部书记周柏新同志代表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支部作2021年度上半年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书面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柏新同志指出,上半年来,在疫情突发、项目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区住房建设局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扎实有效,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这次自上而下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劲东风,在学党史中铸就信仰之魂、坚定为民之初心、涵养清廉之风、创建一流业绩。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氛围民主,党员之间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以诚相见,真正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自身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建设光明科学城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