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光明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培训视频会议

日期:2021年 08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1年8月27日下午,区住房建设局召开光明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培训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等13个部门21人参加,各街道设分会场,街道分管负责人、城建、安监、网络、综合执法及社区主要负责人共132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各街道汇报本周小散工程停工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区住房建设局传达学习区委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宣贯了《区安委办、区住房建设局关于铁腕惩处小散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紧急通知》,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分析总结了2019年以来光明区小散工程事故原因,要求各单位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小散工程安全纳管要求。

  会上,区住房建设局开展了小散工程安全纳管教育培训,进一步就各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及下属机构职责分工,小散工程与零星作业的定义及区别作具体讲解,明确了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流程,并同各部门、街道一起观看学习了11种建设工程作业类型常见安全隐患警示教育视频,宣读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公告的通知》精神,着重解读了《深圳市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指引》中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安全人员证书管理等3类34个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街道综合执法部门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的法规、条款、处罚金额等,要求各街道全面落实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小散工程安全纳管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死守。二是各单位要按照小散工程“铁六条”要求,铁腕整治小散工程安全隐患,狠抓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能够及时发现整改,实现闭环管理。三是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安全巡查人员风险识别能力、隐患整改能力。四是各街道综合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认真执法,严查小散工程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小散工程事故多发势头。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