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召开物业管理工作会议 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年 12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2月11日下午,光明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物业管理工作。区领导彭颖出席会议。

  会议对物业领域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城中村考核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居佳物业和宏发物业公司代表分别就城中村及住宅小区管理工作经验作了分享。会议要求,各街道部门与物业公司严格按照会议部署抓好落实,切实做好住宅小区及城中村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高度重视物业领域各项日常工作,推动全区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为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夯实基础,合力共建住有宜居的光明科学城。

  会议指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全面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思维上要从“物业管理”到“物业服务”的进行彻底转变,突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城中村物业服务企业要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确保巩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打造更加健康、安全、宜居的善美城中村。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管理不懈怠,疫情防控不减压。

  会议强调,各街道要加强协作,狠抓落实,确保物业品质得到提升。要建立定期巡查制度,督促物业服务落实到位,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环境卫生、绿化管养、公共设备设施维护等基础工作。要重点针对物业安全领域,建立健全本辖区物业管理领域安全巡查机制,严防严控物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物业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筑牢物业领域常态化防控体系。要做细做实城中村围合片区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在辖区内打造城中村物业管理服务提升示范点,以点带面,并常态化开展培训,全面推进光明区城中村围合式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升。

  据悉,近年来,光明区高度重视宜居社区创建及物业管理推进工作。目前全区31个社区已全部达成四星级宜居社区,并成功创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东周社区、碧眼社区,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5个五星级宜居社区,城中村59个围合式管理区域已经全覆盖实施物业管理。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