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建设工地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约谈会

日期:2021年 12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领导在科润大厦裙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建设工地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约谈会,区住房建设局质安科、质安监站负责人,各基础及收尾阶段工地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以赴强化岁末年初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采取坚决措施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通报了南山“12•8”、福田“12•20”等几起事故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各工地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尤其是基础及收尾阶段工地容易放松管理,加上节假日临近,易发生安全事故,各工地参建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落实多样化安全防护措施,坚决杜绝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情况;开展安全防护用品专项排查整治,严格依照规范要求,使用符合标准的安全带、安全帽等保护措施,绝不允许出现“安全防护用品不安全”问题。三是扎实开展建筑工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决杜绝无安全生产意识工人作业;每天做好生产作业前的安全交底工作,定期开展工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尤其是新进工人必须接受培训,并做好台账记录。四是强化管理人员在岗履职,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和值班值守,遇有突发情况立即处置。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