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头条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日期:2023年 02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月2日,光明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姚高科、沈华新、吴志伟、李兴亮、王芳成、彭颖、谭权、孙雪松、王崇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监督机制,筑牢政府系统反腐倡廉预防体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杜绝腐败,深入开展廉洁合规治理和管控体系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区委“1+2+3+4”工作部署,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持续唱响光明好声音,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正确三观,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筑牢文化安全防线,净化文化环境。要立足光明实际,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光明故事。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光明科学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入实施文化传承计划,根据光明城区的历史文脉,大力推进国际人才街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调度,做好任务分解,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投资增长,强化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形成投产一批、续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开发建设态势。要抓好工业增长,加强政策服务,通过龙头企业牵引带动整个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万名干部助企行”,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要抓好其他行业增长,充分发挥服务业、房地产、金融、建筑业等拉动作用。要抓好消费复苏,充分发挥光明的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加大力度激发消费活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