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头条

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反诈、换届选举、基层党建等工作

日期:2021年 04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业务培训会、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强化反诈预防宣传教育,以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抓手,大力开展“无诈社区”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全区各类媒体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平台反诈宣传报道,组建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加快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工作格局。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继续实行挂牌整治制度,对问题突出、整治不力的区域、部门要坚决予以挂牌整治;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落实情况和成效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压实各相关单位责任;各街道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涉诈人员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全面梳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落实好通信工具、银行账户实名相关制度,指导相关企业加强安全风险评估防控,加强和完善互联网企业联合监管机制,及时约谈、督导和曝光涉诈企业,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坚定不移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加强经费投入和制度保障,打造专业团队,提升反应、反制、打击能力,实现以专治专;聚焦当前光明区刷单、网络贷款等高发类案件,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开展全链条打击。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保持严谨细致作风,严格履行选举程序,周密组织实施。亮明纪律红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四个严禁”的要求;加强舆论引导,健全舆情风险监测及应对机制,妥善处理网络舆情事件;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各单位党委党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高的要求和先行示范的理念,抓好光明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梳理光明基层党建工作的堵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扩大“两个覆盖”。坚持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力量下沉、科技赋能、法治保障,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改革工作。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第一天职,对照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倒逼责任上肩,落到实处。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