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头条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 05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051901.png

昨日,光明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5月18日,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光明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有关区领导现场作了学习发言。会议强调,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学校,要加强政治引领,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区各级群团组织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关切,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倾情服务青年,为青年办实事。要坚持虚功实做,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群团工作,坚持想法活动化、活动项目化、项目品牌化,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群团品牌。

  会议还听取了光明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深圳的疫情形势较为平稳,但仍不能放松警惕,要树牢底线思维,科学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九大能力”建设,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做好平战转换,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特地场景演练,在演练中保持警觉性、提升战斗力。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常态化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整治到位,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牢,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安全预警,各级各部门收到预警要及时跟进,加强摸排核查,将安全事故化解于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