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土地开发中心201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6年 06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下半年,中心将继续立足本职,认真履行建设管理职能,拓宽思路,求实创新,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政府工程建设。

  (一)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以民生工程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推动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分解目标责任,凝聚部门合力,强化督促检查,层层抓好落实,确保秋硕小学、红花山小学、公明钟表基地公寓、凤凰城110KV电力迁改等项目如期投入使用,按期完成周家大道、东长路、光侨北路等打通断头路任务。与此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加快推动新区文体艺术中心、公明特勤中队消防站、公明一小改扩建工程、马山头学校、7条支流综合整治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落地提供坚实的前提保障。

  (二)加速推动畅通工程建设

  根据市交委《深圳市打通头路行动计划(2015-2017)》工作安排,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科发路(十八号路-塘明路)、十七号路(科裕路-十二号路)、十八号路(科裕路-十二号路)等断头路现场调研和建设协调沟通力度,细致分析形成原因,提前部署建设工作,分类制定实施方案,逐步破解实施困难,为打通断头路、畅通新区交通路网体系提供保障。

  (三)加大力度推进平安工程建设

  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12·20”事故调查报告精神和市、新区干部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2·20”山体滑坡灾害事故教训,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排查所有可能受地质灾害威胁的隐患点,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边坡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和隐患治理水平,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四)全面加强管理体制建设

  中心将进一步务实推进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以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扫清机制体制性障碍。以“带好队伍、建好工程”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制度领域的革新和建设,建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激励机制,有令则行、令行禁止的长效保障制度,打造效能服务型机关,以改革促发展、以实干见成效,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工程建设。

  (五)切实抓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

  注重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以行为引导和服务建设为目标,深刻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增强导向性和感染力。在党员干部中植入“制度体现规范、规范约束权力、权力遵循制度”理念,强调“守住道德底线、活跃工作思维”原则,强化“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思想内在动力,确保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