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建筑工务和土地开发中心2016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6年 01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2016年,中心将继续认真履行建设管理职能,拓宽思路,求实创新,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十六字精神指导工作,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政府工程建设。

  (一)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工作落实

  以民生工程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推动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分解目标责任,凝聚部门合力,强化督促检查,圆满完成高新东、高新西产业配套宿舍、土地储备大厦、马田小学、创维小学、秋硕小学、凤凰城110KV电力线路迁改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新区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光明水厂供水干管等工程建设进度。

  (二)加速推动断头路畅通工程建设

  根据市交委印发《深圳市打通头路行动计划(2015-2017)》时间安排,中心进一步加大对东明大道(东长路-龙大高速)、科发路(十八号路-塘明路)、十七号路(科裕路-十二号路)等断头路现场调研和建设协调沟通力度,细致分析形成原因,提前部署建设工作,分类制定实施方案,逐步破解实施困难,为进一步打通断头路、畅通新区交通路网体系提供保障。

  (三)倾力打造政府精品工程

  继续秉承光明建设模式,立足本职,深入开展政府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以争创国优、省优为目标,全力实施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倾心打造政府精品工程。通过高新西产业配套宿舍项目试点引路,积极争创鲁班奖,通过样板、示范效应推动政府工程质量整体提升,把打造深圳绿谷工作不断推动向前发展。

  (四)扎实创建平安工程

  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做到“到岗、到位、到责”,认真贯彻落实新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文件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各方主体履行相应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督查行动,抓好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建筑施工及监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

  (五)切实抓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

  注重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以行为引导和服务建设为目标,深刻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增强导向性和感染力。在党员干部中植入“制度体现规范、规范约束权力、权力遵循制度”理念,强调“守住道德底线、活跃工作思维”原则,强化“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思想内在动力,确保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六)全面加强管理体制建设

  中心将进一步务实推进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以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扫清机制体制性障碍。以“带好队伍、建好工程”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制度领域的革新和建设,建立积极作为、勇于作为的激励机制,有令则行、令行禁止的长效保障制度,打造效能服务型机关,以改革促发展、以实干见成效,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工程建设。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中心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继续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