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前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3年 01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督促光明区能源领域企业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1月17日下午,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磊带队先后前往福盈山配电房、公明天虹停车场充电站、天然气长输管道维珍妮厂高后果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供电局、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检检测有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广东运维中心深圳作业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磊副局长先后听取了三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关于日常生产经营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经检查,福盈山配电房、天然气长输管道维珍妮厂高后果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得比较到位,企业能够提供较为完备的人员管理制度、日常巡查台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备设施、监控设施等。公明天虹停车场充电站存在警示标语不规范、急停按钮保护罩脱落等隐患。张磊同志表示,公明天虹停车场充电站运营单位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工作,应委托专业机构对充电站进行全面检查,对照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充电站安全运行,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充电服务。

       张磊副局长强调,春节临近,各企业在岗人员较平时有所减少,但安全生产工作不得松懈。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事故多发的重点领域以及问题突出的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