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新湖街道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畔湖村城中村完成考核

日期:2020年 06月 0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6月3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到新湖街道开展城中村调研工作,检查畔湖村城中村的综合治理成效。

  据了解,新湖街道畔湖村城中村辖区面积2.88万平方米,共有楼房54栋,村内原村民人数47人,实际居住253人。该村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片区东有龙大高速、西有南光高速,对内对外交通都很方便。但是村内存在社区视频监控缺乏、路面局部破损、消防通道堵塞、绿化不美观、架空电线杂乱无序、巷道照明不足、居民电动车充电不规范、停车不规范、居民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诸多问题,规划管理无序,布局结构混乱,基础设施缺失,极大地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新湖街道畔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于去年11月4日正式开工,通过修复破损路面,增设交通指示牌、停车位、道路绿化以及照明设施,完善整治地块内的道路交通系统。并结合道路的整治和修复,改善现有道路的排水能力。同时,完善村内消防给水设施,建立、完善微型消防站,购置消防设备,标识消防通道,保障消防通道的通畅。增设文化和党建宣传栏,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

  畔湖村改造对新羌社区道路网及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起着重要作用。极大地改善了先前混乱的交通环境,提高了区域交通服务能力,改善了市容市貌,并充分发挥路网功能,提高居民生活水准,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据悉,新湖街道畔湖村城中村于4月正式完工,当前已顺利完成城中村考核。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