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2020年第三期党建(业务)讲堂

日期:2020年 06月 0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压实廉政纪律要求,进一步实现全局同志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的深刻转变,确保全局同志聚焦主业抓好工作落实,6月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汪隽在区公共服务平台550会议室主持开展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第三期党建(业务)讲堂,本期讲堂主题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全局接近50名党员同志参加。

  本期讲堂由区党风廉政宣讲团成员、光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曾云娜授课,主要从全面客观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违反党纪的行为类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如何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4个方面为全局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程中既分享了党内法规制度,又深刻剖析了典型案例,内容发人深省,值得全局同志深刻反思。

  汪隽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同时,政治意识淡化、信仰缺失,突破党纪和法律的底线等情况仍然在少数干部中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容松懈。

  汪隽同志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我们主责主业,必须耕好责任田,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锻造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全局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要始终保持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要常存敬畏之心,坚守廉洁自律的纪律准则。局党组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局同志必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风气;三是要常怀进取之志,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全局同志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坚定“一日无为、三日难安、干事光荣、避事可耻”的思想自觉。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发展任务,必须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把中心工作抓牢抓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

图片1.png图片2.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