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公明街道网格员寻找小孩施以援手峰回路转

日期:2020年 07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7月2日傍晚六时许,落日余晖映红了整个天边,网格员叶远政突然接到消息:自己负责的楼栋旁边有一女子正嚎啕大哭,疑似孩子走失了。

  情况紧急!叶远政马上向目标出租屋跑去。抬头看到网格员的到来,居民刘女士这才掩鼻抽泣着把事情经过说出来:当天下午五点多,家住一楼的刘女士把两岁的女儿留在客厅玩玩具,自己就钻进厨房做饭了。但当刘女士忙完,客厅却没有孩子的身影,房间里也找不到,刘女士的心里一下慌了,不知道孩子是不是自己拉开门出去玩了。“我赶紧跑出去找人,但我把周围的巷子都跑遍了也没有看到孩子,我把孩子弄丢了!”说着说着刘女士又大哭起来。

  了解到事发已超过半个小时,叶远政报警救助后立即将情况发到工作群和片区楼长群,呼吁大家协助寻找孩子下落,然后扶着哭到瘫软的刘女士回家:“先冷静,我们一起想办法!”回到刘女士住处后,叶远政得知事发当时门是关上的,于是叶远政开始仔细查看起房间每个角落。

  “刘姐!你快过来看看!”在房间的一个床角边,孩子正抱着玩具熟睡。“灵灵!原来你在这里!”喜极而泣的刘女士一把抱起女儿,亲了又亲,孩子一下醒了过来。看着眼前的母女俩,叶远政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据悉,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向来注重密切“网楼”“网群”关系发展,以和楼长交朋友、做群众“贴心人”为纽带,及时了解掌握出租屋动态,充分做实做细出租屋网格化管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网楼”“网群”携手开展排查出租屋隐患行动、联手扑救初起火灾、联合调处家庭邻里纠纷等达到1300多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问题483处,为民好人好事33宗。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