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贸市场督查组光明三组检查督导新湖街道食品经营企业冻库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 08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防范冷冻冷藏肉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冠病毒的污染风险,检查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情况,8月4日,市农贸市场督查组光明三组林榕处长一行来到新湖街道全面检查食品经营企业冻库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光明局文镜明副局长、新湖所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在本次检查中,检查组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全覆盖检查了新湖街道5家涉及冷冻冷藏肉储存、销售环节的冷库。重点对相关企业落实督查措施清单逐一进行检查,并仔细检查了冷库从业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情况、企业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清洁消毒制度落实情况等。此次检查发现,所有被检单位相关从业人员均按已完成核酸检测,被检单位现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执行良好,且均按要求将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

  最后,检查组语重心长地向经营者传达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防控疫情常态化的重要性。同时,检查组指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绝不可大意,作为监管单位,我们一定要压实肩上的担子,将每一次检查落到实处,切实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