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开展易制毒、易制爆企业专项排查行动

日期:2020年 08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公安分局

字号:

  2020年8月6日晚,根据光明公安分局统一部署,公明派出所组织各警区警力,集中开展易制毒、易制爆企业专项排查行动。

  各警区以组为单位分别对辖区内使用危爆品的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排查期间,各组队详细检查核对各企业危爆物品储存、使用情况,仔细查阅企业危爆物品入库、出库、领取、发放等流向信息台账,实地查看监控视频系统运行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落实危爆品安全处置工作的企业责令整改。

  检查组对易制爆单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按要求报备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坚持双人双锁,切实做好库房内外的安全巡视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检查核对制度,民爆物品要做到日清点、周核对、月检查,确保库存物品账目清晰,账物相符;四是严格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对外来人员要严格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逐一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库区,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可疑人员,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