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成功举行全国打工文学征文大赛暨光明区群众文学征文颁奖活动

日期:2020年 09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9月25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暨第四届全国打工文学征文大赛颁奖活动在光明区图书馆举行。

  据悉,本届打工文学征文大赛从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发动征稿,至7月31日截稿,共收到来稿500多篇。大赛以打工创业为题材,反映打工创业群体的生活感情、奋斗精神等,记录各行各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坚持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有机统一的原则,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打工文学征文大赛秉承高起点、高标准的办赛标准,吸引全国20个省、区、市的作者投稿,作品基本代表了目前国内打工文学的最高水平。此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和总评三个阶段评选。最终,小说类、诗歌类、散文类作品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15名,共计33个奖项。

  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区作家协会协办的光明区2020年度群众文学征文颁奖活动同时举行。群众文学征文活动共收到光明区作者来稿200多篇。最终,小说类、诗歌类、散文类、论文类作品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优秀奖12名,共计35个奖项。

  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平台,发掘、培养一批优秀打工文学作家,评选、出版一批优秀打工文学作品。让打工文学征文大赛成为全国范围内打工文学交流、展示的标志性平台,成为光明、深圳又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已编辑图片

第四届全国打工文学征文大赛颁奖现场。)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