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组织开展宪法和民法典专题普法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 09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宪法、民法典普法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9月25日组织召开了宪法知识和民法典中合同理论在土地整备协议签订工作中的运用讲座。此次讲座由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局及中心领导班子和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邀请了广东宝城(前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现场授课。

图片1.png

  讲座围绕宪法中涉土地所有权和征收等基本规定,并着重对民法典之合同编内容,通过法律背景介绍、法律法规释义、具体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同时对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和房屋征收领域中遇到的问题及法律风险防范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普法教育讲座,进一步带动和鼓励局全体工作人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主动加强学习,建立起清晰的法律思维与法律逻辑,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并进一步加深对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的理解,确保有效规范日常工作实施,进而推动工作依法依规高效开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