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新闻周刊》调研光明群众诉求服务工作

日期:2020年 12月 0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信访局

字号:

  12月1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吕振亚率队先后前往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智慧管理指挥中心,现场调研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光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参加活动。

  在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吕振亚一行深入在线司法确认室、心理服务室等地,查看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组织架构、服务内容和运行情况。随后,在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智慧管理指挥中心,吕振亚一行现场观看了光明区群众诉求智慧管理平台演示等,了解光明区群众诉求处置流程、部门联动机制等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2019年以来,光明区对标对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着力提升源头治理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大胆改革创新,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突出社区“主阵地”作用,“层级管理”变“社区发令”等,基本实现“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截至今年10月31日,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28652宗,99.96%在区里得到解决,群众诉求服务满意度全市第一,营造了诉求疏导更加顺畅,便民服务更加高效,平安幸福更加凸显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何奕飞指出,近几年来,光明区发展日新月异,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时期,矛盾隐患纠纷多发。光明区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整合力量下沉到社区一线,主动听取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在基层化解,让人民群众在光明生活更加有幸福感,取得了显著效果。

  吕振亚表示,光明区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创新构建现代化管理治理模式,在解决群众诉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造了在家门口解决群众矛盾的“光明模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经验,人民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令人深受启发。接下来,《中国新闻周刊》将深入总结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的工作机制以及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