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社区警务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年 01月 1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公安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抓实、抓牢社区基础工作,1月7日上午,光明公安分局在指挥大楼709会议室组织召开社区警务工作座谈会,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宁,治安大队大队长吴爱平,各派出所分管社区所领导,9个重点整治区域社区警长及基层基础办相关责任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爱平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吴爱平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分局黄赌打击、9个重点整治区域整治等工作情况,并对一些业务短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接着,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区域压发案、社区“物理+科技”双围合、群防群治力量发动、“治理通”使用、明年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刘宁同志提出了四点感想:一是社区警长要统筹好辖区工作,把握治安重点,以辖区治安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二是社区警长要依托街道、社区,结合辖区特点,充分发挥好群防群治力量,深入社区,发挥主动警务的特点和优势;三是社区民警要以时间、场所、人员、事件4个方面作为着力点和工作抓手去推动社区警务工作,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治安大队要加强与警区沟通联系,发挥警区吹哨、部门报道的优势,及时掌握基层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基层困难,确保各部门间的沟通无碍。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