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新湖街道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

日期:2021年 01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12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2021年兵役登记工作暨“一年两征”工作任务部署会,传达全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街道今年征兵工作。

  据了解,新湖街道2021年征兵工作分为上、下半年两个阶段组织开展,全部征集高中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征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上半年征兵重点为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征集年龄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男青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按上、下半年分别为2021年3月1日和2021年9月1日。

  新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正式实施“一年两征”工作的开篇之年,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做征兵改革的忠实执行者;要抓好宣传发动,将征兵优抚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位适龄青年家庭和大学生,营造征兵宣传和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征兵政策和标准要求,严守廉洁征兵底线,确保兵员征集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