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年“关爱职工 情暖光明”系列关爱活动及调研马田街道工会工作

日期:2021年 01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14日下午,2021年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光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暨春节送温暖活动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宋杰参加活动并为各行各业代表送上新春福包。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群团工作部、马田街道相关领导,康泰生物相关领导及优秀职工,文明市民(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快递员、外卖员、劳动模范、隔离酒店代表等3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康泰生物工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经营计划和留深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文明市民(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隔离酒店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结合他们自己的经历,共同倡议光明区广大职工留深过年。

CK4I6117.JPG

  随后,宋杰在致辞中感谢一年来为光明默默耕耘的职工群众,同时倡议广大职工尽量留深过年。他表示区总工会将会在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暖心的新春关爱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送消费券、送福包、送电影票、景区门票等。他希望职工朋友们尽量减少聚集,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全区工会组织积极引导职工群众留深过节,积极关注春节期间职工工资发放情况,积极向公司行政争取留深过节补贴,积极为留深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明年春暖花开之际,欢迎广大再回来光明,一起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

已编辑图片

  刘大岭代表光明区委向在座的模范和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她表示,在光明区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去年上半年GDP转正,前三季度GDP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光明科学城集中度显示度初见成效,“3+1”产业体系加快塑造,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公园之区基本建成,绿色招牌越擦越亮,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教育发展量质双增,医疗水平持续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福祉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各位来深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她指出,今年光明区关爱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活动258项,并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关爱品牌项目,春节期间,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各街道、各社区将开展112项新春关爱活动,努力让光明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CK4I6024.JPG

  启动仪式后,宋杰到马田街道调研工会工作。听取了马田街道工会工作汇报,跟与会基层工会代表作了交流座谈。宋杰逐一回应了基层工会代表提出的问题,高度肯定了马田街道的工会工作,他表示,马田街道总工会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完成了全国籍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会组建和会员卡办理等硬任务。接下来区总工会将配齐配强马田街道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他希望马田街道总工会接下来要加强党建带工建,工促党建,工会要服务党委工作大局;要积极克服困难,开拓思路,做好马田工会工作,打造马田工会品牌;加强与街道安监、劳动等部门的联动,借助他们的力量抓好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加大对重点企业工会的扶持力度,提升它们的自转能力,发挥建会企业的作用,打造一批重点企业工会建设样板。继续抓好劳资纠纷调处,切实发挥工会第一发现人,第一报告人的作用,坚守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底线。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