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开展农贸市场突击检查

日期:2021年 01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私宰肉、无合法来源进口冻肉等食品经营违法行为,1月13日凌晨5:00—7:30,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稽查科、马田所、公明所联合街道执法队,对公明综合市场及市场周边开展联合检查,并就活禽经营、私宰肉及无合法来源冻肉等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市场内及周边生鲜肉经营户、肉品冻库开展重点检查,一是核查生鲜肉经营者主体资格证照、入场肉类进货票据以及动物检疫、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资料是否齐全,现场要求经营者通过微信记录、纸质票据等形式提供佐证,并结合佐证材料核对现场在售量与进货量是否一致;二是对市场内在用冻库存储的冻肉产品,通过外包装标注核查是否属于进口产品、是否按要求以中文标注生产日期等强制标注内容,并重点对疑似进口冻肉履行索证索票义务、取得消毒证明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开展核查,确保肉品来源合法、安全。三是结合检查事项,执法人员现场告诫经营者严禁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进口冷冻食品,同时要求市场管理方继续强化市场管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此次集中行动,检查市场周边流动车辆12台、鲜肉摊档、肉品冻库40余家,未发现经营活禽及无合法来源鲜冻肉行为。

  下一步,光明局将继续加大对经营活禽、私宰肉以及无合法来源食品整治力度,全力做好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食品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