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形势分析暨科所长线上工作例会

日期:2021年 01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1年1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采用视频会方式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形势分析暨科所长工作例会,局领导班子在三楼会议室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办公室远程连线。

  会议首先由陈建民局长传达近期市局及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市场保供稳价的会议精神,随后光明局领导班子听取办公室关于2020年光明局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总体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特设科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汇报。听取汇报后,各分管局领导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疫苗接种、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陈建民局长指出,最近各地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感染病例呈现多发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神经,紧紧抓牢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近期,全局各单位要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梳理重点风险,形成指挥体系。各有关业务科室要结合本单位管理的重点行业场所梳理疫情防控风险清单,制定形成疫情有关突发情况应对应变机制;二是严控人员流动,做好内部管理。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并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做到非必要不离深,最大程度响应指挥部工作要求,同时,局属各物业管理单位要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做好测温及扫码登记工作;三是谨记安全红线,严守安全底线。各科所要按照市局及区安委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有关工作的要求稳步开展“一线三排”工作。要针对今年春节留深人员较多的情况,对燃气灶具、特种设备、游乐设施、电动自行车等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行业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检查,确保留深过节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