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64万人次

日期:2021年 02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春节期间,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文化惠民、体育悦民、旅游乐民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特色旅游产品,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措施保障有力。据统计,春节小长假期间,光明区共接待游客645326人次。

  工作人员了解到,2016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光明区(新区)接待游客分别为3.38万人次、4.2万人次、2.25万人次、26.7万人次。2020年疫情来袭,全民宅家抗疫。今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游玩需求进一步释放,春节期间全区接待游客超64万人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光明区为广大市民奉上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光明农场大观园精心准备旅游节庆活动,大顶岭绿道正式开放迎客,虹桥公园全线贯通,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与彩灯交相辉映……光明区旅游资源日渐丰富,绿道徒步、田园采摘、家庭聚会成为今年市民假日出游的主要内容。

  春节期间,被誉为“最美红飘带”的虹桥公园受热捧,仅大年初一当天,出游人数就已达最高接待人数上限7.5万人次;光明农场大观园推出“花语花田·多彩葵园”特色主题活动,备受广大游客喜爱,打卡赏花、品茶午憩、喂牛骑马,还能与27000平方米彩色向日葵亲密邂逅;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举办首届新春灯会文化节,以新春灯会、艺术花海、民俗体验、传统美食为主的新春体验活动令游玩者乐而忘返。

  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体育馆、光明小镇、光明农场大观园等文体场馆、旅游景区春节期间不打烊。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文旅服务年味浓 邀您一起闹新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非遗”答题活动、“乐享艺术生活”培训成果展览、“神秘书包”盲借阅、“健身抗疫 新春给利”系列线上比赛等百余场文化活动,给市民带来贴心、放心、暖心的特色文化服务。

  春节期间,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96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企业87家次。光明区公共文体场馆、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未发生重大安全突发事件,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安有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