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公安持续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日期:2021年 02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公安分局

字号:

  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月18日19时30分,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行动前,马田派出所值班领导组织全体参战警力在派出所一楼开展点名及战前动员,强调此次行动要注意重点开展对辖区的网吧、旅业的检查;开展麻将馆清查整治行动和开展步徒巡逻防控,有情况及时向派出所总台反馈,同时要做好对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

  行动一是加强对辖区网吧硬件检查,确保网吧出入口、大厅等有足够照明与高清视频探头,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根据防疫要求进行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定期消杀等工作和是否完成上网人员实名登记。检查辖区网吧场所是否容留未成年上网、是否存在用假冒身份上网等行为。二是加强对辖区旅业的检查。严查旅馆信息采集是否按要求进行旅客登记入住的情况、是否及更新上传至旅馆治安管理系统;严查旅馆内部安全。是否按照要求落实内部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严查旅馆是否落实防疫工作措施。三是对辖区开设麻将馆场地进行集中清查。排查是否存在赌博违法行为,对麻将台桌进行收缴等。四是开启巡逻设卡APP,对重点整治社区以及区域开展徒步巡逻,及时发现清查可疑人员。

  此次行动出动警力96人(民警6人、辅警15人、专干18人、辅助警力57人)。出动车辆17辆,清查工厂宿舍2栋,19间,出租屋12栋,144间。核对人员257人;检查歌舞厅场所3家,休闲会所7家,酒店7家,旅馆业3家,旅业式出租屋19家,网络式出租屋24家,麻将馆2家,三小场所33家,五大类场所6家,售刀超市3家,均有使用售刀场所要素报备,情况正常;发现各类隐患6处,现场整改6处,收缴热得快1条;盘查人员333人(无业人员10人),查166车辆,带回派出所采集声纹9人,收缴管制刀具1把,非管制刀具6把;检查电动车47辆(无牌1辆),查扣涉酒电动车11辆;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587份、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40份。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