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员进地铁送暖心服务

日期:2021年 02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字号:

  为弘扬 "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 的志愿者精神,近日,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书记王龙再次带领党员干部们来到光明大街站,开展以 " 留深过年 守护温暖 " 为主题的地铁志愿活动,让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闪发光,让 " 来了就是深圳人 " 的年味更加浓郁,这也是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迅速响应光明区 " 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 号召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

  党员志愿者们的到来,如同春日里的第一缕清风,为乘车的群众带去温暖。志愿者们在义工组长的带领下,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指导老年人使用二维码乘车,陪同孕妇安全进出站,帮助乘客提重物等。三小时下来,他们的服务得到了义工组长、地铁工作人员及乘客的一致好评,深铁义工联第六组组长也通过微信发来感谢短信。

  一名 "60 后 " 老党员说:" 作为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带头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党员为民奉献的精神。我是区里‘ 201 团队’的成员,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前往辖区企业协助复工复产。" 另外一名 "90 后 " 预备党员则坦言:" 这是我们新婚后第一次留深过年,但在深圳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温暖无处不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再辛苦都觉得值得。"

  近一年来,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员干部主动对标深圳先进志愿服务标准,通过 " 战疫先锋 " 小程序,积极开展地铁、社区防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亮明党员身份,不断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