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光明街道着力保障春节高颜值高品质市容环境

日期:2021年 02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光明街道办

字号:

  春节期间,光明街道每天对辖区主干路、商业街等区域及景区景点周边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方式开展环境卫生巡查保洁工作,有力保障春节期间热门旅游景点片区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高颜值高品质的环境卫生面貌,春节期间光明街道市政组累计出动84名外勤人员开展春节环境卫生巡查工作,累计出动清扫保洁人员391人次,有力保障春节期间热门旅游景点片区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旅游景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缓解春节期间景区公共洗手间使用频率增大等问题,市政组在辖区旅游景点共增加30个移动公厕,并全力做好移动公厕卫生保洁工作,提高公厕保洁质量及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如厕需求,同时加强临时停车场洒水降尘工作,增加洒水降尘频率,加强空气质量管理,减少扬尘及道路污染,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卫生环境。

  “鼠岁疫情辞旧去,牛年安康迎春来。”正月初一,为关爱辖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慰问看望环卫工人,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希望新的一年广大环卫工作者继续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共同为建设美好光明作贡献。同时,为了让一线环卫工人快乐过节,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光明街道市政组在环卫综合大楼开展“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温暖”新春慰问活动和“心系环卫工人,同过文明春节”义写春联活动,为环卫工人写福字、送对联,送上新春祝福,此次春节慰问活动共送出913份大米、913副春联,把温暖传递到每个人的身边。

  春节前,光明街道迎春花市如约而至,为营造环境优美、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光明街道市政组精心筹备,提前制定花市布置方案,严格控制花材质量,大力提升栽植效果,对迎春花市场地进行花卉布置。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维持迎春花市现场景观效果,并进一步做好花坛和绿地保洁工作,为前来购买迎春花卉的市民营造美观整洁的购花环境,烘托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居民逛花市把年花年桔满簇满怀带回家,也将“发达”“吉利”的好彩头迎进门。

  “但过完年这些年花要怎么回收啊,我们自己要怎么处理?”市民李阿姨说,“时令垃圾”年花年桔的处置一直是令人头痛的事情。光明街道市政组在迎春花市期间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宣传活动,向前来购置年花年桔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和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知识,引导居民节后将年花年桔送往指定的回收点,通过合理的回收处理让年花年桔焕发“第二春”,倡导可回收可持续绿色理念的同时,也让“发达”“吉利”的好彩头得以延续。

  为确保春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档,辖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17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舍弃与亲人团聚、休息的时间,不辞辛苦地坚守垃圾分类工作一线,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耐心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对投放生活垃圾不正确的居民,手把手进行引导宣传及二次分拣。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