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凤凰街道连续两年各类事件整治率居全区六个街道第一

日期:2021年 02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月18日下午,根据光明区社会治理系统显示,凤凰街道各类事件整治率为99.5%,连续两年位居全区六个街道第一名。凤凰街道加强总值班室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值班值守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得到了光明区总值班室的充分肯定。

  2017年9月,凤凰街道投资600余万元,在街道第三办公区兴建了面积为400余平方米的政务值班室和指挥中心。2018年7月,投资200多万元建设社区值班室信息化系统,在市、区、街道三级联调的基础上,实现市、区、街道及社区多级联网。硬件系统包括视频会议系统、大屏显示系统、音频扩音系统、集中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子沙盘演示系统等;软件系统包括信息集中处理平台、社区二类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手持单兵系统及应急移动平台。加强业务培训,每年至少组织2次以上集中培训,采取“以老带新”和传帮带方式,提高应急队伍业务水平。认真落实政务值班制度,街道班子成员带班,部门单位和社区负责人值班,总值班室采取电话、视频及现场抽查的形式每天不定时地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明确值班责任,确保值班实效。明确社区值班工作量化考核标准,采取平时工作检查和每月底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各社区值班工作进行打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专门组建一支由300余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制定了28个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分析预判,组织开展“盲演”活动及实战演练,提升队伍应急处突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街道成立4年多来,未发生较大以上突发事件,辖区平安稳定。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