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的“年味”——坚守

日期:2021年 02月 22日    信息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字号:

  2月18日,在万家团圆共度新春佳节之际,仍有无数水务人默默坚守岗位。深圳市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环水公司”)提前部署、提前检查、提前落实,在春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机制,全体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扎根一线,保障了光明区供排水生产稳定有序运营,让市民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未雨绸缪 面面俱到保生产

  春节前夕,暴雨来袭。光明环水公司提前对排水管网、泵站、河道和水库等所运营的水务设施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重点巡查辖区内易淹易涝点,加强排水管网清淤力度,实时监控水库水位和溢洪道情况,于2月10日出动240人次,成功应对了今年第一场强降雨及恶劣天气。

  为充分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内供排水正常运营,光明环水公司于节前开展疫情防控、供排水保障和安全专项检查,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做好防疫及生产物资储备、供排水调度方案和应急抢险管理等工作。

  一丝不苟 默默坚守展年味

  自2月11日以来,光明区水务局和光明环水公司领导多次前往各分公司看望和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尽心尽责值好班、守好岗。

  值守的每位员工谨记水务人的使命,时刻保持着临战状态,“不能松懈,一收到爆管消息,我们就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值守的张师傅说到。路边挂满了大红的灯笼,巡查员、抢修员和清疏员身上的橙色反光衣在春节喜气洋洋的映衬下,显得暖意十足。此次春节,在光明水务人的共同值守下,各水厂和水质净化厂出水水质均达标,完成供水管网及阀门抢修22次,接听客户来电72次......另外,所管养的楼村湿地公园、鹅颈水湿地和新陂头南湿地在春节期间日均接待游客1391人次。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春节假期结束后,光明环水公司于2月18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再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确保新的一年以新状态助力光明区高质量发展。光明环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技术赋能、创新管理,充分发挥涉水事务一体化管理优势,积极探索并构建水务“全科网格”,推动光明区总河长4号令开花结果,为把光明区建成现代水务治理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