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司法局组织社矫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普识教育讲座

日期:2021年 03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司法局

字号:

  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建立、维护和谐家庭关系,2月26日下午,区司法局运用“腾讯课堂”网上学习平台组织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亲密关系6问6答”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光明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李华坚老师,李老师从亲密关系的发展、婴幼儿与依恋、伴侣间的亲密关系、心理学实验支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陌生人情境”经典实验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阐述“安全型依恋”“回避型依恋”及“矛盾型依恋”三种基本的依恋类型相关知识。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李老师针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问题,结合微博热搜话题、生活中常见的事例等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深入理解“伴侣间的亲密关系”相关知识,从心理学视角出发为社区矫正对象建立亲密关系支招,增强家庭关系,维护家庭和谐。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