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日期:2021年 09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1年9月17日上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周柏新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一行首先查看了马田街道将围新村11排1栋拆除工程及周边房屋安全情况。周柏新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生命财产安全,局相关部门和街道办城建部门要高度重视,在专家的指导下,排查相关风险隐患,加强对房屋拆除工程的监管和周边房屋安全监控,确保安全。

  随后检查了地铁13号线北延三工区项目中秋、国庆两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现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工地出口第一道防线,所有人员进出施工现场均需佩戴口罩、查绿码,测体温等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二是项目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出入口及内部道路保洁保湿措施,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三是要加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周柏新带队到燃气集团深燃气公司南庄瓶装燃气供应站,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大连市普兰店瓶装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逢送必检”要求,深入开展好入户安检工作,对拒不整改隐患的用户一律停止供气,并报街道相关部门处理;二是要开展好安全用气宣传普及工作,用实际的案例加以说明,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安全用气,确保用气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