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智汇科学城”2022年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之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2年 05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

字号:

       5月18日下午,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的“智汇科学城”2022年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之投融资路演(合成生物专场)活动成功举行,6家合成生物企业同台竞技,吸引了红杉资本、IDG资本、深创投、东方富海、松禾资本等20余家一线专业领域知名投资机构及深圳天使母基金、光明区引导基金等天使投资类政府引导基金参加。红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张业炎、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华伟、天图投资副总裁罗振声出席圆桌对话,围绕合成生物领域投资方向、产业集群、科技成果转化、融资建议等方面分享经验。

附件1.jpg

       本场路演活动为合成生物产业专场,筛选了臻合智造生物、昇瑞生物、近邻生物、明壹生物、新诺微环生物、赛特罗生物6家合成生物企业集中展示,共发布融资需求2.8亿元。路演现场采取“10+10”模式,即“企业10分钟路演讲解+投资人10分钟现场提问”,企业代表分别从核心团队、产品介绍、主营业务、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管理背景和市场前景分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在技术领域、企业发展、市场对接、融资需求等多方面与投资专家进行充分交流。

附件2.jpg

(左,天图投资副总裁 罗振声; 中,东方富海合伙人 陈华伟; 右,红业基金创始合伙人 张业炎)

附件3.jpg

       启明创投吕标点赞道:“通过此类路演活动,资金能找到项目,项目也寻求到了资金,二者通过活动得到很好契合。”时代伯乐杨帅涛深表认同:“作为投资机构能够在这样的活动集中快速接触项目,提升了效率,希望系列活动持续举办。”本场路演活动结束,6家企业共获得30家投资机构意向融资6.65亿元。

附件4.jpg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 陈晓青)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表示,“智汇科学城”系列活动是光明区促进“产业链+资金链”融合,推动科创企业和创投机构精准对接、产融同频共振的有益探索。今年是系列活动的第四年,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当好科技企业“服务员”,聚焦光明区“8+5”产业布局,重点围绕超高清视频显示、新材料、智能传感器、高端医疗器械、合成生物、脑科学、生物医药等领域,灵活开展投融资路演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进一步促进资本赋能实体经济,营造光明区科技金融良好发展氛围。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