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答复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190340号代表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日期:2019年 07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樊成玮等6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未移交市政管理道路统一命名和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未移交市政管理道路的相关情况 

  根据交通大会战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已牵头开展光明区两不管社区道路提升工程,各街道办具体实施。主要工作内容为修复现有路面,修正或新建慢行系统,完善标志标线等。第一批两不管道路共计57条,总投资5575万元,累计提升12.9公里,目前已全部完工;第二批两不管道路共计140条,计划投资1.68亿元,目前已完工62条,其余正在施工。 

  因上述两不管道路均为非规划市政道路,按现有政策体制无法纳入市财政资金管养。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正在制定《两不管道路移交接管方案》,下一步计划利用区政府投资资金,对完成提升的两不管道路进行接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正在开展光明区道路桥梁隧道名称梳理规划工作,其中包括未纳管道路(非市政道路)命名,下一步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将收集全区具有实际管理需求但未纳管的道路台账,在本次路名梳理规划中进行统一命名。 

  二、关于取缔城中村内设卡收费道路的相关情况 

  对于部分城中村范围内道路设卡收费、将道路作为经营性停车场管理的情况,我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取缔城中村内设卡收费的公共道路,使其恢复正常市政道路功能。 

  联系人:祝梓卓 

  电  话:27401522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2019年6月4日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