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报告 > 审计报告

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光明区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20年 09月 2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审计局

字号:

  《深圳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审计发现问题,涉及光明区的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1关于“部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够规范,扶持效果不理想”问题。

  光明区加强对受扶持企业后续生产经营状况的跟踪管理和服务,并提出以下措施:一是明确政策目标、政策体系及资金安排原则,支持招商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发展,重点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区域或领域发展、服务业发展及其他对光明区经济和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事项。二是加强对项目的审查,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确定的程序,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项目进行审查,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政策效果跟踪机制,要求主管部门加入效果跟踪反馈环节,将政策制定与现实情况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受扶持企业后续生产经营状况的跟踪管理和服务。增强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建立项目绩效考核机制,建立科学的项目绩效考核指标,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考核和评价。

  2.关于“马拉松赛事招商工作监管不足”问题。

  一是在光明举办马拉松期间,光明区主管部门对马拉松招商等各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有关赛事招商方面,定期召开招商专题会议,讨论招商方案,并及时跟进对赛事实际赞助情况。二是赛事成功举办后,已委托专业审计单位对赛事运营单位在举办赛事中涉及的报名费、现金赞助、实物赞助等进行清点和往来票据审查。三是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赞助的管理,成立监管工作小组。同时,正抓紧起草相关管理制度,从招商管理、票务收入归属等方面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

  3.关于“未开展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认定工作、资金拨付不及时”问题。

  相关物业管理补助资金已由光明区财政局、住房和建设局于2020年6月实际拨付到各物业单位。

  4.关于“个别行政职权事项调整后公开信息不完整”问题。

  该问题涉及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的“交通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审查”事项。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已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对“交通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审查”事项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展示。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