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重磅!深交所科交中心光明科学城专区上线,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

日期:2022年 11月 10日    信息来源: 深圳光明

字号:

  11月8日,“深圳创投日”启动大会暨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当日大会有一个重要议程,就是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深交所科交中心”)揭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交所科交中心联合光明科学城共同推出的首个标志性地域专区,深交所科交中心光明科学城专区也于当日正式上线运行。

  深交所科交中心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支持深交所“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机构”决策部署,根据《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具体要求设立。

  其定位为探索完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市场化定价和交易机制,建立连接技术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全国性综合服务平台,为科技成果交易、转移转化提供一站式服务。

  光明区作为科交中心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确定共建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光明科学城服务专区(以下简称“光明科学城专区”)、联合开展路演培训活动、探索光明特色知识产权证券化道路、共建优质科技企业培育体系、拓展多元投融资渠道等多项合作内容。

  光明科学城专区将充分发挥科交中心资源资本优势,致力打造一个集优质科研资源对接、高效科技成果转化、资本市场快速对接、科技企业培育服务的综合性创新平台。

  专区将持续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迭代优化专区服务功能,构建充满活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助力光明科学城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及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关于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光明科学城专区,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图片

  光明科学城专区的上线,对于完善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光明区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组织引导光明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创新主体技术、资源进入专区,并在专区积极发布技术交易、资源对接、技术入股、股权融资等供需信息

  科交中心将就创新主体特点及需求,提供技术交易、技术对接资本等相关服务,同时吸纳光明区技术转移机构在平台开展科技成果转移等服务;为光明区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对接 PE/VC机构、商业银行、上市公司等资源,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证券化业务相关信息服务;聚焦光明区战略新兴和未来产业的重点领域,探索开展专利池构建和运营等创新业务。

  一方面,双方定期联合在光明科学城举办常态化投融资对接等路演活动及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活动,鼓励光明区各类创新主体积极参与,营造良好创业创新氛围,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共同探索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证券化道路,做好光明区知识产权证券化的政策制定、底层资产培育、项目筛选等工作。

  另一方面,双方共同完善科技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引导光明区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共同推进各类科研项目对接投融资机构,推动产融结合,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