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安居澜庭3650套保障性住房交付钥匙 预计今年6月底前可以入住

日期:2023年 01月 0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2年12月30日上午,安居澜庭(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项目交钥匙仪式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举行,标志着项目正式交付,为片区人才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副区长彭颖出席活动。

  11栋超高层住宅

  提供3650套保障性住房

  作为光明科学城配套区重点建设项目,安居澜庭项目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大附属七院,距中大地铁站约500米。项目总占地面积5.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项目包含三个地块,容积率分别为5.4、5.6、5.8,总投资约42亿元,包含11栋超高层住宅和1栋幼儿园5528平方米,可提供3650套公共住房,主要用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教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自有规划商业29800平方米,公共配套有社区服务中心400平方米、警务室54平方米、物业管理用房577平方米、老年人日照中心776平方米、社区管理用房316平方米,项目规划车位3461个。项目周边配套齐全,有中大附小、中大附中、中大以及中山大学附属七院和大型公园绿化配套。

  “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拿到这样颜值和质量双高的保障房的钥匙,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儿啦。项目对于改善包括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在内的片区人才安居乐业环境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光明科学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说。

  

  高质量高标准高颜值

  建设区人才保障性住房

  据悉,为做好中山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人才服务工作,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高质量、高标准、高颜值建设了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在项目建成前,光明区已累计面向中山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配租7.2万平方米、1285套保障性住房,极大缓解了中山大学人才群体的住房困难。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园林绿化和收尾工作,预计2023年初完成竣工验收备案,确保6月底前交付入住。

  安居澜庭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以来,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在光明区委区政府和市人才安居集团的指导下,始终按照“以质量标杆、形象标杆的精品安居工程,打造、打响人才安居高品质公共住房品牌,为大湾区科学城建设增光添彩”的工作要求,围绕“科学+建筑”建好光明一流“科学家社区”的目标,推动设计建造理念、技术、工艺创新,高质量推进项目进度,高水平打造精品工程。项目曾获得“广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奖”“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广东省“双优”工地、深圳市“双优”工地等荣誉,并入选“广厦奖”候选项目,连续多次获评光明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红榜”表彰。

  “下一步,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将努力提供更完善的基础配套物业服务和便民设施,努力让人才住的更加安心、暖心、舒心。同时,也将把安居澜庭好的管理经验应用到更多光明人才安居公司的项目,建造更多省优、市优工程,努力把保障性住房建成老百姓满意的‘放心房’”,光明人才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累计供应人才住房14893套

  惠及6大行业四百余家企业

  记者从区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光明区自2016年开展人才住房供应以来,累计供应人才住房14893套,其中面向领军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等高层次人才配租人才住房106套,面向深圳湾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配租人才住房583套,面向中山大学、深理工等驻区高校配租人才住房3440套,共惠及6大行业四百余家企业。

  既要住有所居,更要住有宜居。光明区先后制定了“住有宜居”“人才高地计划”发布了科学城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目录、人才无忧事项清单等人才服务政策,正在全力推进环中山大学经济带,云谷人才社区和“三宜”街区建设,不断提升中山大学及其周边生活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研、宜游”居住新高地。光明区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布局最集中,创新动能汇聚最迅速,综合创新投入力度最大的区域。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