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光明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日期:2020年 06月 04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看到各相关单位这么重视我们的诉求,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确实是在为民做事,真的很感动!”6月3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领导何奕飞来到华中师大附属勤诚达学校开展领导干部“三访”活动时,勤诚达正大城三位业主代表向区教育局和区信访局赠送两面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此前勤诚达正大城部分业主反映担心勤诚达幼儿园不能如期验收交付,会影响2020年秋季开班计划,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信访局、街道、社区等部门联动,在努力推进勤诚达正大城幼儿园建设有关工作的同时,通过建立开发商、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对接信访回复的微信群,在群内反馈幼儿园建设进度,对各项工作做好解释说明,每周至少与业主代表交流沟通一次,让业主们及时了解幼儿园的装修进度。

  据了解,勤诚达正大城幼儿园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办园规模12个班,目前幼儿园已取得设立二类事业单位的批复,完成二类事业单位登记,幼儿园设计方案已确定,预计6月25日进场施工,7月31日完工,计划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将按照全市幼儿园集中招生时间(6月13日-7月20日)正常招生,优先解决勤诚达正大城小区业主子女的入园需求。经统计,业主群内所需学位为小班63人,中班34人,大班38人,目前幼儿园小中大班的学位需求均可满足。

  王宏彬对业主代表积极监督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位问题关系到家长和学生的切身利益,也是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业主们的监督使得相关工作高效推进,希望业主代表今后多与其他业主沟通交流并持续关注,督促政府部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王宏彬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互相协调,把业主们关心关注的学校按时高标准建设好。审批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设计、施工、监管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规范标准推进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保障质量,及时做好公示,对于质量检验等业主重点关注的问题,要邀请业主代表共同参与,消除疑虑。教育部门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类似情况,率先介入,化解问题在早在小。

  “你们以后搬进光明的新家,有其他方面的诉求,或者对政府工作有好的建议和意见,都可以在家门口的群众诉求服务站点反映。”王宏彬向业主代表们介绍,光明区率先在人流密集场所和矛盾集中地区建立200余个群众诉求服务站点,希望业主代表多反馈意见和建议,将矛盾诉求有效化解在基层,共同打造光明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