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卫光生命科学园启动入驻项目签约

日期:2020年 06月 22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6月20日,“智汇·生命之光,光明科学城生物医药高峰论坛暨卫光生物战略发布会”在光明科学城展厅圆满举办。据悉,卫光生物将打造全球一流的生命科学园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名片,推动公司成为“中国差异化血液制品先锋”和“全球平台化生物医药新锐”。光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出席活动。

  “随着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发展建设,卫光生物也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卫光生物董事长张战在致辞中表示,卫光生物将瞄准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制高点和先进模式,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政策趋势,与“双区”“双中心”建设和“光明科学城”发展形成共振。对标世界一流,建设以科研经济为主导的专业化新型产业园区,在助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沿途下蛋”的同时,积极做好“捡蛋”“孵蛋”工作,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卫光生物将打造全球一流的生命科学园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名片,推动公司成为“中国差异化血液制品先锋”和“全球平台化生物医药新锐”。此次活动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投资方、合作方等百余人出席。张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生物医药领域交流合作,创新技术、人才、项目合作方式,强化协同科研攻关,接下来,卫光生物将搭建更多科技交流交融平台,吸引更多行业精英交流互动,多方携手并进,共建友谊之桥,共谋发展之路,共享合作之果。

  “光明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更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主阵地和深圳北拓战略的核心支点。”刘德峰向在场的来宾介绍,当前,光明区正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光明科学城将要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科学产业作为光明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光明经济社会发展中占具非常重要的位置,如今,光明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氛围已经形成,在光明投资兴业,不仅可以享受大科学装置研发带来的便利,还可以共享科学城“沿途下蛋”聚焦效应带来的人才、科研等资源优势,光明生命健康产业的未来必将是“一片光明”。光明区委区政府将竭力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以卫光生命科学园为战略平台,加强行业交流,共享合作,共同推动光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进行了卫光生命科学园启动仪式和合作单位签约、入驻园区项目签约,行业大咖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高峰论坛中上演“华山论剑”。据介绍,卫光生物将瞄准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制高点和先进模式,通过“战略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业务创新、模式创新”打造新时期核心竞争能力,成为“中国差异化血液制品先锋”和“全球平台化生物医药新锐”。坚持血液制品与生物医药双轨并进,通过“规模扩张、质量领先、产品一流、效率制胜”,做强血液制品主营业务,成为“中国差异化血液制品先锋”。通过“投资并购、自主研发、引进转化、园区运营、区企联动”,拓展生物医药增量业务,成为“全球平台化生物医药新锐”。卫光生物将聚焦生物医药领域,主动联合研究机构和行业上下游,以夯实生产经营底蕴为根本,多环节增强竞争优势,做强血液制品主营业务;以投资并购为突破、以园区运营为抓手、以研发创新为基石、以区域发展为契机,多手段拓展战略赛道,全球化争取优质项目,拓展生物医药增量业务;打造“优秀的生产经营能力、优秀的资本运营能力、优秀的园区运营能力、优秀的自主研发和引进转化能力、优秀的品牌推广能力”五大核心竞争力,确保战略目标的实现;打造以重大感染性疾病和肿瘤为重点、以单基因遗传病为特色的治疗领域,构建治疗、检测、预防全程干预的生物医药产品组合。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