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日期:2020年 08月 06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8月5日上午,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在公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国明,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领导宋杰、胡育青、别社宏、张清明,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克成等参加活动。

  此次揭牌的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位于群众集中、交通便捷的公明房管大厦一楼,面积约500平方米,设展示区、接待区、活动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功能区,是普及人大知识、宣传人大工作、接待来访群众、开展工作交流的主要场所,是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阵地。

  裴蕾表示,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自成立以来,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关注民生、强化监督、联系代表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开拓性工作,在全市首创社区民生微实事票决制,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基地为依托,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理论、制度内涵、发展历程和特点优势的宣传,加大对人大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

  裴蕾强调,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要以“家、站、点”为依托,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完善硬件设施、丰富展陈内容、配强宣讲队伍、健全管理机制、创新活动形式,提供优质宣讲服务,不断强化教育功能;要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平台作用上下功夫,做到宣讲内容站位高、内容实、形式新、语言活,努力让理论宣讲“色、香、味”俱全,确保理论宣讲接地气、有人气。

  王宏彬表示,光明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标志着光明区政治文明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对推动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充分行使职权,着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落实。

  王宏彬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建设宣讲基地为契机,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区人大常委会要做好“宣讲基地”建设工作组织保障,依托全区32个“家、站、点”平台,有序开展监督、联络、宣传等工作,切实打造光明人大工作特色品牌。区组织、宣传、司法、党校和各街道等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推进人大宣讲、培训和基地建设等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人大宣讲工作氛围。同时,王宏彬表示,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大力支持指导光明工作,支持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