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举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

日期:2020年 09月 30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歌声悠扬,舞姿灵动,琴声流淌,灯光跳跃,9月29日晚,由光明区委宣传部策划,区音乐家协会、区舞蹈家协会打造的“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音乐舞蹈集景《山海回响》”在区文化馆会堂精彩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一场酷炫的视听盛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区领导别社宏、张清明、王丽、郭峰等与市民群众一起观看晚会,共同度过难忘而美好的时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光明侨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舞蹈家协会、深圳市光明区音乐家协会承办,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深圳市光明区书法家协会、深圳市光明区摄影家协会协办,采用现场观看及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呈现。

  晚会集景由“序”“尾声”以及三个篇章共15个作品组成,用深圳海滨城市特有的风光特点“山”和“海”等地理符号,用《行囊落下是故乡》、《来了就是深圳人》、《从光明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等深圳流行的感人肺腑之语汇,生动地展现深圳这座城市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唯美地描绘这座具有传奇色彩城市中人民奋斗生活、情感生活、精神生活与文化生活,用音乐奏响时代强音、用器乐演绎40年华章、用舞蹈跳动深圳青春步伐,以舞台艺术形式灵动展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光明人所呈现的时代风貌和人文精神。

  一百余名会员自编自导自演,历时三个多月,从策划设计、创编和集训打造,力推上演光明原创音乐舞蹈集景,包含老、中、青、少等不同层面及年龄特点的艺术演员。他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才艺,以多种形式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美好未来。台下的观众看得聚精会神、如痴如醉。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