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第六届粤剧粤曲艺术周闭幕

日期:2020年 10月 1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0月16日晚,光明区第六届粤剧粤曲艺术周在光明区文化馆闭幕。第五届深圳市十佳群众粤剧粤曲演员(唱家)诞生。“88年新生代”跻身“十佳演员”之列,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十佳群众粤剧粤曲演员(唱家)。

  据悉,光明区第六届粤剧粤曲艺术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指导,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

  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全市各区的粤剧粤曲社团都积极参与。活动分为十佳群众粤剧粤曲演员(唱家)评选、粤剧粤曲名家讲座、粤剧粤曲名家名剧名曲展演。

  经过初赛、复赛,14名粤剧粤曲演员(唱家)进入决赛环节。在10月16日的决赛环节,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有一人分饰两角,子喉、大喉唱腔自由切换的;有夫妻档上台演原创禁毒主题小粤剧的;还有带着10位“侍女”豪华阵容参赛的……评委普遍认为,本届参赛选手水准高过往届。

  最终,谭芝保、韩敬民、陈达凤、陈建新、占马秀、李康德、袁连英、李帝轩、梁春柳、吴亚雪获评2020年第五届深圳市十佳群众粤剧粤曲演员(唱家);宋应球、叶沛铭、温建丽、陈观英获评“优秀演员(唱家)”。其中,来自光明区公明街道办戏曲协会的谭芝保,以一曲《再进沈园》拔得头筹。

  在当晚粤剧粤曲名家名剧名曲展演中,来自广州、佛山、深圳的粤剧粤曲名家,以及往届十佳群众粤曲演员(唱家)代表同台亮相,为观众带来经典粤剧折子戏《七月七夕长生殿》、抗疫主题粤曲《江城春暖》、获得第四届深珠港澳粤剧粤曲交流展演粤剧第一名的原创小粤剧《三个婴儿》等。此外还有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带来的粤剧折子戏《十五贯之访鼠》、经典折子戏《白蛇传之盗仙草》,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光明居民陈银芬说,很久没有看这么过瘾的粤剧了,有难得一见的大咖,其他演员的表演也都很精彩,每一折都很有水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在光明举办。

分享到:
footer